漳泽电力拟开展供应链金融资产业务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9/06/12 22:23:58

    中证网讯漳泽电力(000767)6月12日晚间公告,为盘活公司的账面资产,促进公司发展,公司6月12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同意公司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即通过证券公司或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简称“计划管理人”)设立“漳泽电力供应链金融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并通过设立专项计划发行资产支持证券进行融资。

    本次专项计划尚需待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报深圳证券交易所并在获得其无异议函后实施。

    公告显示,为公司及下属公司提供工程、原材料等服务的供应商将其为公司及下属公司提供工程、原材料等过程中形成的应收账款债权(以下简称“基础资产”)转让给保理公司,并由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牵头作为销售机构发行“漳泽电力供应链金融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暂定名),以专项计划募集资金净额受让基础资产。拟发行的资产支持证券规模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储架式,按实际需要发行,具体以专项计划成立时的规模为准)。本次专项计划的实施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公司表示,此举有利于实现供应商债务提前偿付,获得与供应商更大议价空间,同时延长应付账款账期,释放营运资金。同时,有利于加强公司供应链管理,提高经营效率,有利于进一步压缩支付时间,确保公司与供应商更强的谈判地位;供应商及时获取资金,有助于提高供应商抗风险能力,稳定公司的供应链。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