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索菱收深圳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9/06/12 22:28:34

    中证网讯*ST索菱(002766)6月12日晚公告,公司6月11日收到深圳证监局出具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因信息披露违规且信息披露工作质量不高等问题,深圳证监局决定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与责令公开说明的行政监管措施。

    该《决定书》指出,根据*ST索菱披露的2018年年度报告及其他相关文件,截至2018年底,公司预付账款、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账面余额25.11亿元,占总资产比例为62.04%;坏账准备计提合计金额为1.6亿元。公司年报审计机构对预付账款、其他应收款的真实性和可收回性、对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计提坏账准备的合理性、对大额未决诉讼和逾期债务、持续经营能力等事项存疑,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此外,2018年9月,公司实际控制人肖行亦与公司第二大股东中山乐兴签署了《股份质押协议》,将3750万股股票(占比8.89%)质押给中山乐兴,日常监管发现,肖行亦同时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将上述3750万股所对应8.89%的表决权委托给中山乐兴,但上述表决权委托事项至今未披露,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肖行亦同时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秘职务,公司治理机制不完善,董事会运作和信息披露工作质量不高。

    因此,深圳证监局决定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与责令公开说明的行政监管措施,要求公司公开说明的内容包括,根据业务合同、交易单据、资金去向等资料,对上述预付账款、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形成的原因、现状进行梳理分析,按交易对手逐家公开详细说明相关交易是否具备商业实质、涉及的收入是否真实、是否构成关联交易及关联方资金占用。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