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苏州相城区在沪签约投资额237.75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9/06/22 11:16:31

    中证网讯6月21日,苏州市相城区在上海举办“沪融互通 相融相成”2019虹桥——相城产业联动创新推介会,深化与上海虹桥商务区的战略协同,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本次推介会现场签约51个项目,总投资额237.75亿元 ,项目涉及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制造、医疗健康、科技金融、新材料、数字经济、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

    苏州市副市长陆春云指出,相城区是苏州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区域之一,近年来,相城凭借突出的区位优势和优良的营商环境,吸引了一批重大项目落户。尤其是大虹桥商务区的建设与苏州高铁新城的快速发展,为两地合作带来全新平台和空间,也带来更多希望和可能。

    当前,相城区紧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机遇,高标准规划建设“五大功能片区”,推进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等12个特色国际研发社区及苏州(相城)中日智能制造协同创新区等国际产业园区建设,聚力发展大研发、大文化、大健康“三大产业”,打造全国领先的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科技金融、智能驾驶、先进材料、生物医药“六大未来产业创新高地”,加快建设生态宜居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城市枢纽中心、未来活力中心。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所长小栗道明表示,上海和苏州所在的长三角地区是拥有两万多家日资企业的日资高地,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为日资企业带来新商机;期待相城在推动国际协同发展过程中,进一步加强与日本企业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相城正在规划建设以色列国际产业园区。以色列国驻上海总领事资深顾问Yossi Ben Shitrit表示,相城是一个技术和资本聚集高地,以色列和相城之间将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定能产生强烈共鸣。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