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盟股份:投资经验匮乏催生投教事业发展

2016/09/12 10:35:10

截至2016年8月31日,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半年报全部亮相。值得注意的是,在这2910家上市公司中,拥有股东户数最多的三家公司为京东方A、中国中车以及中国重工,分别拥有股东134.74万户、111.76万户以及98.40万户。而根据益盟操盘手金融平台显示,这三家上市公司从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股价分别下跌54.3%、50%、57.2%。这股价腰斩的一年间,却拥有那么多散户股东,这说明广大散户在买入之前没有经过深入研究、盲目买入;套牢后又不知何时止损,导致了三只表现不佳的股票,却拥有了最多的股东。



(图:京东方A股东结构变化 数据来源:益盟操盘手金融平台)


市场催生投教事业发展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我国的证券市场已经具备一定规模,形成了一个庞大的投资者队伍。但投资者的知识储备却远落后于市场发展。大部分投资人在进入证券市场前,没有系统地了解市场,风险意识不强,盲目跟风,投机色彩严重,欠缺心理的准备。


证券投资者知识的短缺,催生了中国投教事业的发展,投资者教育既能帮助投资者学会合理投资,又是投资者权益保护的重要环节。然而,中国的投教行业刚刚起步,目前国内发展并不成熟,行业鱼龙混杂,也增加了投资者的选择难度。


专业与经验展现投教机构实力


自2015年末,中国证监会推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工作以来,投资者教育服务开始快速发展。不同的投教服务平台,有其各自鲜明的特点:有些以明星讲师为特点;有些以实战引导为特点;有些以长期优质服务为特点。无论用什么样的方式做投资者教育,衡量标准一定是投资者在接受相关教育服务后,投资理念是否真的得到优化,能从选股、选时、操作、仓位、风险管理五个方面进行投资,尽可能降低风险。


“一些教育机构以为请几个讲师就可以,其实不然。”益盟股份投资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俞湧介绍道,“目前,投教市场里的服务企业主打讲师个人品牌,教学标准就是讲师的个人经验。然而,证券投资有其特殊性,股市的不可预测性,使投资人既需要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又需要有证券投资实战经验相结合来做判断。”


“益盟是获得中国证监会授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对外的讲师也会持有投顾证书。个人投资者在选择投教品牌时,一定要问清楚有没有这些专业性的保障。”俞湧介绍说。除此以外,是否对学员许诺“保证收益,包赚不赔”,也是鉴别是否是正规投教的手段。“股市如果有股神,那只可能是股民自己。除了自己,谁都没有办法保证收益。所以学习炒股,除了要赚钱,还要提升自己的投资技术、投资心态。”俞湧说。


知识+工具建立自己的投资体系


投资者需求不同,甚至投资能力也存在一定差异,益盟以“为个人投资者提供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为其核心价值,根据投资者能力的强弱划分资深、中级、初级三个级别,量体裁衣,实施阶梯授课,将投资者产品服务覆盖证券投资全产业链,为个人投资者提供一揽子证券投资解决方案。


益盟投教作为“证券知识与技能培训中心”,针对不同水平的投资者,推出了“实战体系”基础课程、绝招型课程、以及体系教程,循序渐进,逐步帮助个人投资者建立证券投资知识体系。


俞湧表示,益盟股份在投资市场已经摸爬滚打了15年,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及资源。除了一批具有实战经验的专业讲师和2万余条股票投资教育视频外,益盟还基于其金融平台,发展出一套完整的实战体系课程,吸引了一大批忠实的粉丝,在线培训人数达到近2000万一年,并且收获了很好的行业口碑,例如:有的学员说:“储老师大跌前一天的分析,让学员逃过了大跌”、有的说:“老师讲的很实用”、还有的说:“学了之后就知道自己以前错在了哪里”


“股市如此多娇,引投资者竟折腰”。益盟投教通过高质量的导师、优秀的课程安排、持续的学习跟踪服务,再配备信息利器益盟操盘手软件,帮助部分投资者成为了整个投资羊群中的“少数派”,把证券变成一个能够长期稳定盈利的投资,这也成为了益盟股份投教业务的立足点所在。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