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德豪因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收交易所关注函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9/08/14 12:40:44

    中证网讯*ST德豪(002005)8月14日公告,公司收到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关注函,要求对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具体原因等6个层面问题进行详细说明。要求做出书面说明,于2019年8月21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广东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深交所要求,公司与交易对方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具体原因、具体决策过程、合理性和合规性、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后续安排和拟采取的违约处理措施(如有),以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决策和推进本次交易过程中是否勤勉尽责。公司聘请的独立财务顾问、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和评估机构在公司股票停牌期间开展工作的具体情况。对本次交易相关的信息披露及所履行的审议程序进行全面自查,详细说明公司的信息披露与审议程序是否合法合规,是否不存在重大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是否充分披露本次交易终止的风险。

    同时要求,说明公司参股公司雷士照明本次向其他方出售其中国业务大部分权益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要求结合公司目前的业务情况、各项业务的占比等方面说明变更公司注册地址的必要性以及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具体影响。

    针对下发关注函的原因,公告显示,2018年1月26日,公司以筹划LED照明制造资产收购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为由,申请股票自开市起继续停牌。此后,公司申请股票于2018年7月2日开市起复牌,同时继续推进重组事项。2019年8月12日,公司披露《关于收到雷士照明通知暨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终止的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8月11日收到雷士照明发来的不再与公司继续推进收购其中国照明业务交易的通知,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2019年8月10日,公司披露《关于持股3%以上股东提请增加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公告》,称股东蚌埠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提议拟将你公司注册地址迁移至蚌埠市。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