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盐业2019年上半年实现净利8699.14万元 同比增长5.93%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9/08/14 22:46:47

    中证网讯 湖南盐业(600929)8月14日晚间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65亿元,同比下降4.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99.14万元,同比增长5.93%;基本每股收益为0.0948元/股。

    湖南盐业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加主要原因是,公司销售费用和财务费用同比下降,所得税费用减少影响公司净利润增长。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通过技术和工艺进步,强化设备管理,不断提升精益化生产水平,确保“纯度 99.6%”的高标准产品质量持续稳定。同时,公司坚持品牌引领战略,聚焦“雪天”单一品牌策略,继续坚持“为中国菜提味”的品牌定位不动摇,深化品牌运营、加大品牌推广力度,联合央视打造新美食纪录片《家乡菜中国味》;携手《哈哈农夫》上线湖南卫视、芒果TV,借助强势慢综艺IP,传递“自然纯净,为美好生活提味”的健康生活理念,培育新的消费群体,实有效地促进了“雪天”品牌形象和公司企业形象的同步提升。

    另外,半年报显示,湖南盐业下属湘衡盐化、湘澧盐化及九二盐业拥有其独立采矿权。湘衡盐化拥有的采矿权可采面积为4.05平方公里,NaCl储量6.5亿吨,芒硝储量1.8亿吨;湘澧盐化拥有的采矿权可采面积为7.2平方公里,NaCl储量0.95亿吨,芒硝储量1.53亿吨;九二盐矿可采面积为1.69平方公里,NaCl储量3.1亿吨。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