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宇顺拟4435.64万元挂牌出售长沙显示100%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9/08/14 22:52:24

    中证网讯8月14日晚间,*ST宇顺(002289 )发布公告, 公司拟通过在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的方式出售其持有的全资子公司长沙显示的100%股权,挂牌价格4435.64万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不再持有长沙显示股权,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仍为液晶显示屏及模组、触摸屏及模组、触摸显示一体化模组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本次交易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减少公司亏损,降低公司负担,推进业务转型,改善公司资产质量,增强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

    公告显示,长沙显示2017年、2018年及2019年1-4月的净利润分别为-7134.37万元、-7079.20万元和-824.44万元,处于亏损状态,本次上市公司将长沙显示100%股权进行出售,将降低公司合并报表净利润大幅亏损的风险,提升公司经营业绩。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总体盈利能力将改善。

    不过,公告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长沙显示100%股权出售,可减少主要亏损来源,但公司经营规模也将出现明显下降。上市公司将继续稳定生产,寻求利润增长点,同时寻求业务转型机会,但仍存在一定的经营风险。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