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药玻国有股权无偿划转 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拟变更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9/08/14 22:52:27

    中证网讯山东药玻(600529)8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于8月14日接到控股股东沂源县公资委和大股东南麻资管中心的通知,沂源县公资委、南麻资管中心收到淄博市国资委下发的《关于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权无偿划转有关问题的批复》,淄博市国资委同意将沂源县公资委持有的山东药玻9317.99万股股份和沂源县南麻街道集体资产经营管理中心持有的山东药玻3620.11万股股份无偿划转给鲁中投资。

    本次股份无偿划转后,沂源县公资委及南麻资管中心不再持有山东药玻的股份,鲁中投资将持有本公司1.29亿股股份,占山东药玻总股本的21.74%。本次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前控股股东是沂源县公资委,实际控制人是沂源县公资委,本次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后公司控股股东是鲁中投资,实际控制人是沂源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公司表示,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完成后,改变了原来国有股权分散的局面,实现集中力量办大事;同时进一步理顺了产权关系,盘活了国有资产。有利于鲁中投资做优做强做大,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