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集体收涨 周K线齐收五连阳 保险和券商板块联袂走强

来源:益盟 2019/09/12 15:00:46

今日A股三大股指小幅高开,开盘之后指数震荡回落,回补缺口后又企稳拉升,沪指率先翻红,而创业板指跟随上行。午后保险、券商等金融股拉升走强,上证50指数涨近1.5%,中国平安再创历史新高,股指继续震荡上扬,个股涨多跌少。

    今日A股三大股指小幅高开,开盘之后指数震荡回落,回补缺口后又企稳拉升,沪指率先翻红,而创业板指跟随上行。午后保险、券商等金融股拉升走强,上证50指数涨近1.5%,中国平安再创历史新高,股指继续震荡上扬,个股涨多跌少。截至收盘,沪指涨0.71%,深成指涨0.67%,创业板指涨0.41%,周K线都是五连阳。两市合计成交超过5300亿元。

    从盘面上看,两市行业和概念板块多数收涨,行业方面,日用化工、玻璃制造、酿酒、保险、房地产、塑料等板块涨幅居前;动物保健、黄金、农林、新材料、电子元器件、饮料制造等板块逆市下跌。概念方面,摘帽、地下管廊、名特优消费、地理信息、金融科技、供给侧改革等概念板块走势活跃;沪台通、人造肉、乙醇汽油、黄金概念、芬太尼、稀土永磁等概念板块有所回调。

    综合来看,今日沪深两市呈现强势震荡格局,指数重心再度上移,沪指创出反弹新高,但量能继续萎缩,节后能否继续上攻要关注是否有新热点产生。展望后市,全球联合宽松趋势可期,在美国降息周期确立,进一步推动全球央行宽松潮,国内政策二次加油,改革深化条件下,A股有望迎来盈利端、资金面和风险偏好预期三重改善。目前市场情绪已明显回暖,适度整固但不改修复反弹的逻辑,但是持续上攻或者大牛市的条件尚未成熟。操作上,坚持“金融+科技”投资方向不变,持续关注政策推动的科技领域,回调时逢低吸入优质龙头企业,注意回避股价短期涨幅过高的股票。

    (投顾编号:A0880618040004)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