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集体上涨 创业板指涨1.7% 数字货币板块表现强势

来源:益盟 2019/10/10 11:30:47

今日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随后大小指数走势出现分化,沪指在红盘上方小幅震荡,创业板指震荡上扬一度涨近2%,市场再度呈现出结构性行情的特征。截止发稿,沪指涨0.19%,深圳成指涨0.45%,创业板指涨1.7%,盘面上,行业板块普遍上涨,权重股表现较为一般,题材股呈现出轮番活跃的现象,其中,航运股、数字货币、生物疫苗、5G等板块表现较为强势,值得注意的是,早盘消费电子股的做多情绪明显回暖,三季报业绩预增股多股涨停,科创板股全线飘红。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两市量能略有放大。板块涨幅榜上,水上运输、数字货币、生猪概念、生物制品、医疗服务、消费电子股涨幅居前,跌幅榜上,酿酒、农业服务、水泥、电子

    今日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随后大小指数走势出现分化,沪指在红盘上方小幅震荡,创业板指震荡上扬一度涨近2%,市场再度呈现出结构性行情的特征。截止发稿,沪指涨0.19%,深圳成指涨0.45%,创业板指涨1.7%,盘面上,行业板块普遍上涨,权重股表现较为一般,题材股呈现出轮番活跃的现象,其中,航运股、数字货币、生物疫苗、5G等板块表现较为强势,值得注意的是,早盘消费电子股的做多情绪明显回暖,三季报业绩预增股多股涨停,科创板股全线飘红。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两市量能略有放大。板块涨幅榜上,水上运输、数字货币、生猪概念、生物制品、医疗服务、机场股涨幅居前,跌幅榜上,酿酒、农业服务、水泥、电子设备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涨停28家,跌停1家。

    热点方面,航运股表现强劲,招商轮船领涨,消息面上,据海事服务网数据,油轮原油运价指数BDTI近一个月持续上涨,从9月9日的685点涨至10月8日的1442点,涨幅高达110%;数字货币概念股表现强劲,科达股份等股涨停,消息面上,美国国税局五年来首度更新加密货币税务指引,解决分叉币问题;5G概念股表现活跃,奥士康涨停,消息面上,三大运营商5G预约用户数突破1000万户;生物疫苗概念股表现活跃,康泰生物等股涨停;消费电子股活跃,蓝思科技等股大涨。

    总体来看,早盘两市集体反弹,做多情绪明显回升,但由于量能放大不明显,市场再度呈现出结构性行情的特征,且权重板块无作为抑制了沪指的反弹节奏,不过就技术面上来看,早盘三大股指均反弹至5日线上方,沪指5日线开始走平,指数呈现出进一步的企稳信号,因此当前位置可相对乐观,对于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有业绩支撑的低位滞涨股可逢低介入。

    (投顾编号:A0880618040004)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