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0城新房成交环比增长2% 预计四季度成交难有明显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9/10/10 12:04:46

    中证网讯10月10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9月全国4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显示,9月,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小幅增长2%,同比小幅增长4%。预计四季度40城成交难有明显增长,甚至有下滑的可能。

    报告显示,9月,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4%,同比下降26%。18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持平,同比增长13%。18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增长7%,同比下降2%。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沈昕表示,国庆长假后,全国住房按揭贷款市场执行新的LPR定价机制,但从各地的执行情况来看,与之前的贷款利率相比基本保持稳定。四季度部分房企由于资金面紧张和年底冲刺规模业绩,会加大推盘力度,打折促销的现象也会增多。但是在中央“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的明确表态下,楼市预期已经转变,成交量难以明显增长,甚至有下滑的可能。分城市类别看,一线城市由于连续两年成交量低迷,已经企稳反弹,但难以持续增长。东部和中部二线城市后续还有可能继续降温,其他地区的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成交量则面临较大的下降风险。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