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数码国家数字化转型研究院正式成立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9/11/08 22:28:26

    中证网讯11月8日,“数字中国2019——技术年会”在北京举行。会上,“神州数码国家数字化转型研究院”正式成立,通过技术研发与行业研究深度结合,提升业务发展层级,推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在各行业的应用,赋能全社会数字化转型。

    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神州信息董事长、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郭为在会上表示,5G时代面临三大机遇:面向XaaS的企业IT基础设施重构、基于数据和知识图谱的企业核心竞争力重塑、面向场景的业务和技术深度融合与创新。面对5G时代的技术需求,神州控股、神州信息神州数码集团将通过对内构建公司工程师文化,对外加强产学研合作,提升公司自主创新活力,激活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与5G的融合发展。

    郭为表示,以5G、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相互融合促进,将成为激发数字化革命的技术奇点,并将进一步衍生出大量的新技术和新应用,不仅带来IT产业的变革,更将带动工业、农业、物流等各行业以及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等方方面面的创新和变革。

    中科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教授郑志明表示,在大数据分析的全生命周期中,最大的挑战来自于异构、规模、时效、隐私和协同。

    会上,神州信息神州数码集团还分别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信息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苏州鸿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共同建立区块链联合实验室,研究开发基于区块链、量子通信等技术的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探索以前沿研究带动产业创新的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合作模式。

    神州信息副总裁兼CTO赵文甫表示,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是金融科技发展的三大核心技术基础,科技之间的相互吸引力,也将使得金融与实际生活结合得更加紧密,最终实现金融无处不在的社会。

    赵文甫称,神州控股、神州信息神州数码集团分别是大数据运营服务领域、金融科技领域和云计算领域的领先企业,技术年会中一系列的重磅签约进一步印证了三家公司的技术创新实力以及通过产学研战略合作探索前沿技术的创新发展和产业应用的重要发展举措。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