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多广:中国普惠金融未来关键一步在于数字化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9/11/09 16:58:22

    中证网讯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CAFI)院长贝多广9日在“第十届某媒体峰会: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上表示,中国普惠金融未来的关键一步在于数字化,但是同时要注意线上线下的融合。完善我国普惠金融体系建设至少还需要20年的时间,“一定不能急功近利,一定要考虑可持续,一定是一个逐步发展的过程。”

    贝多广认为,我国现在进入数字支付的阶段,而从数字支付阶段迈向数字信贷阶段已有所突破但并未完全成熟,还正处在发展过程中,未来第三阶段是数字理财。普惠金融再往前递进是乡村人士的投资理财。在这个过程中要特别强调的是普惠金融的可持续,要更多考虑覆盖面的问题。

    贝多广认为,在考核我国普惠金融指标时,应考察各家金融机构本没有覆盖到的新增的首贷客户,避免增加金融机构通过价格竞争争夺彼此存量客户。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