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发布员工持股计划 利益共享机制提升公司长期价值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9/11/15 22:24:53

    中证网讯中联重科(000157)11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将2019年二季度所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该部分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96%。该计划覆盖公司管理层和核心员工约1200人,旨在进一步激发员工能效、增强企业活力和员工凝聚力,为公司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内生动力。

    持股增强员工凝聚力

    公告显示,中联重科拟将今年二季度所回购的3.9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96%)用于员工持股计划。员工将以不低于回购价格的50%买入并持有公司股份,锁定期最长36个月,分三年按照40%、30%和30%比例,完成业绩考核要求后方可解锁。

    中联重科表示,此次员工持股计划,旨在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和完善劳动者与所有者的利益共享机制,提高员工凝聚力、构建公司核心竞争力,倡导公司与个人共同发展的理念,充分调动公司员工的积极性和创新能力,吸引并促进优秀管理人才及核心业务骨干的长期稳定。

    考核指标强调业绩稳健增长

    根据该持股计划草案,员工持股将分三年解锁,以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算术平均值为基数,分别以2020年、2021年和2022年三年的净利润增长率为指标进行业绩考核。和基数相比,2020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基数的80%;2021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基数的90%,或2020年和2021年两年累计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基数的170%;2022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基数的100%,或2020年、2021年、2022年三年累计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基数的270%。

    业内人士认为,2019年前9个月,中联重科业绩增速在制造业公司中名列前茅。此次持股计划中对后续三年净利润提出稳中有增的业绩考核指标显得难能可贵。

    此外,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称,业绩考核指标强调了“有增长、可持续”,与公司近年来坚持贯彻的“高质量经营拉平周期”战略方针高度契合,为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