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灯湖创投小镇发布第三季度中国股权投资市场指数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9/11/16 20:28:15

    中证网讯11月16日,佛山千灯湖创投小镇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股权投资市场指数。该指数由清科研究中心编制,由千灯湖创投小镇定期发布,包括“中国股权投资市场综合指数”、“中国VC/PE100指数”,全面、准确、及时、可视化展现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发展情况,反映国内股权投资发展全景。

    “我们想把千灯湖创投小镇打造成股权投资行业的风向标。”广东金融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南海区副区长乔吉飞表示,该指数是我国首个股权投资市场指数。

    根据《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股权投资市场指数解读白皮书》,中国股权投资市场2019年第三季度的市场综合指数为165,环比上涨15.7%,但整体水平较2018年仍继续下降。中国VC/PE100指数整体变化趋势与中国股权投资综合指数保持一致,呈现出波段性上涨的特点。报告显示,结合宏观经济情况和股权投资数据来看,股权投资市场已进入调整阶段,预计未来一级市场投融资活动将回归理性,中国股权投资市场指数和VC/PE100指数将在探底后再波动上升。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