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题材】华为将放大招,鸿蒙整体战略即将发布,关注5股

来源:益盟 2019/11/20 08:12:29

据报道,华为董事长梁华透露,华为将在11月20日发布与鸿蒙相关的整体战略。他介绍,华为正在着力做好产品的重新设计,新的5G到来之后,市场需求非常大。关注:北信源、先进数通、蓝盾股份、常山北明、润和软件。

    据报道,华为董事长梁华透露,华为将在11月20日发布与鸿蒙相关的整体战略。他介绍,华为正在着力做好产品的重新设计,新的5G到来之后,市场需求非常大。

    对于手机而言,操作系统的重要性不亚于芯片对于手机的重要性,没有操作系统,手机可能就是废铁。目前全球应用最广的手机系统是安卓系统,它是美国谷歌公司研发的一款手机操作系统,拥有很强大的生态系统,几乎垄断了市场。在美国禁令生效后,谷歌尚未明确表态禁止华为使用安卓系统,但是这始终是个“隐患”,聪明的华为必须研发自主的操作系统,方能彻底摆脱美国的控制。此前,华为终端CEO余承东曾表示,即便是美国禁止使用安卓系统,华为也有自己的应对策略,或许他指的就是鸿蒙系统。

    据悉,华为的鸿蒙系统本质上和安卓系统都可以应用于各种终端上,手机当然也不例外,因为它们都是基于linux内核设计,并拥有很好的移植性,而关键在于系统生态的搭建,因为安卓早已经拥有几十亿的终端和强大的合作伙伴体系,生态系统闹牢不可破。

    此前因华为与谷歌合作受影响,华为新一代旗舰Mate30在海外无法安装谷歌相关软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这款手机的销量,特别是在欧洲这样的重要市场上。手机作为华为数码产品体系的核心产品,目前已稳坐国内销量第一,如果鸿蒙能应用到手机上,将极大拓展相关市场。

    目前,华为应用市场覆盖超过170个国家或地区,其月活用户达到3.7亿。一旦搭载了鸿蒙的华为手机正式推出,将会改变目前手机操作系统安卓和苹果一统江湖的市场竞争格局,在国产化替代和国家安全可控政策的推动下,应用生态将会不断丰富,相关公司迎来新机遇。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华为高级副总裁Vincent Pang表示,由于美国对华为安卓手机采用谷歌GMS的限制,华为将在未来6~9个月内决定是否将鸿蒙迁移到智能手机上。

    分析认为,鸿蒙是华为自己开发的操作系统,可以将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智能穿戴等设备打通,统一成一个操作系统,兼容全部安卓应用和所有Web应用。随着华为鸿蒙整体战略发布和鸿蒙系统的成熟,有望打破国外巨头所垄断,为中国提供自己的安全可靠的操作系统。

    关注:北信源先进数通蓝盾股份常山北明润和软件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