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证券固收团队:12月流动性存在显著支撑力量 预计跨年压力较小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9/12/03 10:22:49

    中证网讯华创证券固收团队12月3日发布的研究报告称,展望12月资金面,流动性需求主要集中于MLF到期,缴准压力小幅回升但仍较小。元旦节前货币发行小幅回升,现金需求上升或对流行性边际产生小幅扰动,财政存款集中下达或明显补充短期流动性。不利因素较少,存在显著的支撑力量,预计跨年压力较小。

    报告称,后续来看,货币政策宽松方向再次确认,对于稳增长的态度显然优先于通胀预期,关注央行是否连续操作“降息”。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确认要加大逆周期调控力度,无论12月单月通胀压力是否上行,都难以制约价格型工具的使用,故央行MLF操作利率再次“降息”或可期待。另外,12月份同业存单到期规模较大,流动性分层有加大的可能,关注跨年时点资金价格波动情况。此外,11月逆回购操作利率小幅下行,或带动资金价格中枢小幅下移,关注后续资金价格中枢走势。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