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股的特点以及强势股与黑马股的区别是什么?

来源:益盟 2020/01/14 09:07:13

黑马股是对于那些可以暴涨一段时间的股票的统称,有些股票在此前的表现平平,不起眼,但是只要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突然暴涨,那么它就被称为黑马股了,但是也许后面就又回归平常了。以下,我们进一步了解黑马股的特点:


黑马股特点:


黑马股的原意是指赛马比赛时大都不被先前看好的赛马,结果在比赛中出乎绝大多数人的意料之外 ,一跃成为获胜者。由此可看出,股市中经常所说的黑马股先前并不是投资大众重点关注的明星股 ,它们原本默默无闻而不被多数人看好,更不是当前涨幅最大的个股 ,但最终却在某个时段能够异军突起,最终能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


强势股与黑马股有哪些不同的区别:


简单地从强势股与黑马股概念上进行比较,


主要体现在表现涨升时间段不同。黑马股之所以称之为黑马 ,是已经涨起来了,事


后才知道是好马儿 。因此 ,黑马股也可以简单地理解为是领涨股或大涨强势股的前


期低调潜伏阶段的无名小股。当然在大势低迷时,许多逆市抗跌的强势股则容易成


为日后的黑马股 。


既然强势股与黑马股是有区别的,当然捕捉黑马股不能照搬沿用捕捉强势股的方法,而是要靠提前用心地去挖掘,否则,只能留下事后诸葛亮式的后悔不已,错失及时把握的机会。有效捕捉黑马股首先要了解黑马股的一些基本特征,并能够在黑马股启动之初迅速介入。


黑马股最主要的特征就是:


黑马启动前没有走好的迹象,留下可供跟踪的蛛丝马迹较少 。它往往有各种各样的利空消息不断 ,K线图走势也较难看,容易让人持股的信心不足,就如你心中所想,刚开始的时候可以说是步被人看好的股票。详细了解黑马股启动前特征对有效捕捉它有极大的帮助。


一,前期没有大涨过的股票


二,有题材信息。


三,价格比较低


四,启动前K线不标准,振荡加大,形态不稳。


五,持股心态较差,容易让散户放弃。


六,有圆底形成。


捕捉黑马注意事项:首先、如果市场出现鲜明的热点效应时,就介入热点板块个股,最好是板块的领头羊品种,往往领头羊品种是最安全的,也是涨幅以及收益最好的。最后、追涨停个股。开盘过后,个股的强弱状态比较清晰,越早上攻涨停的个股,后市弹升的机会也越多。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