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电商入选胡润百富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20/01/14 22:23:27

    中证网讯近日,南极电商(002127)入选胡润百富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位列第269名。  

    主营业务方面,南极电商表示,近年来,公司在品牌授权及产业链服务领域持续保持较为稳健的增速。2015年至2018年,营业收入、净利润、GMV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38.59%、63.91%、72.9%。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末,收入、净利润、GMV仍保持较高增速。公司为合作伙伴提供有效的产业链服务的同时,不断为消费者提供质优价美的日用消费品。同时,公司也在供应链方面持续发力。  

    创新业务方面,南极电商表示,公司在保持主营业务稳健发展的同时,以小步创新为原则,谨慎开拓新的业务增长点。在MCN业务领域,原有Pony红人业务在逐步孵化新生博主,全资子公司时间互联也于2019年上半年开始布局MCN业务,并且在较为快速的发展。直播电商不仅仅是替代了传统货架式电商,也不是历史上电视购物简单的升级版本,而是从整个产业链的角度提升了消费者与品牌商之间的链接效率。从商品端看,直播提升了非标商品潜在线上渗透率;从用户端看,直播能够发现用户非计划性购物需求;从产业链看,直播加快了供给端产品开发速度,实现用户需求的即时响应。 

    此外,公司拟开展线下零售业务,作为品牌授权及产业链服务主营业务的有益补足,开拓流量来源渠道,梳理品牌新形象,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家庭消费品。

    公司表示,虽然业务初创期投资金额较大,但公司实控人、外部投资人会在初创期与公司共同承担风险,优化运营模式。让公司在抓住线下零售业务机遇的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运营风险。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