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盘中分时图运行情况 有哪几方面的状态?

来源:益盟 2020/01/15 09:25:01

六种盘中分时图运行状态:  


一,个股低开高走,若探底拉升超过跌幅二分之一时,此时股价回调不破前低点,说明做多力量较强,可于昨日收盘价附近买入做短线操作。

  

二,大盘处于上升态势,个股若高开高走,盘中回调时不破开盘价,随后股价再调头向上,说明做多力量较强,待第二波高点突破第一波高点时,投资者可积极操作,或加大仓操作。

  

三,大势底部时,个股如形成W底,三重底,头肩底,圆弧底时,无论其高开低走,低开低走,只要盘中拉升突破颈线,但若此时突放巨量则不宜追高,待其回调颈线且不破颈线时才是最佳的介入机会。【注:低开低走行情,个股处于底部位置,属于弱势格局,应该等待股价突破颈线时,红盘报收,回调不破位才可介入】。

  

四,个股低位箱体走势,高开平走,平开平走,低开平走,向上突破时可以跟进,但若是高位箱体突破时,应注意高位风险【注:当月股价走势出现横盘最好观望】以防主力借震荡盘整出货。但若出现放量向上突破时,高开高走或平开平走,时间又已超过二分之一时,委卖单变成委买单,出现箱顶高点价时即可挂外盘跟进。若低开平走,原则上仅看作弱势止跌回稳行情,可以少量介入,搏其反弹,切勿大量跟进。

  

五,大势下跌时,若个股低开低走,破前一波低点,那么要谨慎操作,这样的情况多是主力看淡行情顺势减仓。尤其是弱势或有利空出台,低开低走,反弹无力,甚至没能回到开盘价格,说明主力已离场观望,投资者也不宜盲目接盘。若再破第一波低点时,则应果断离场观望。

  

六,个股形成三重顶,头肩顶,圆弧顶时,跌破颈线时,可判断后市走弱。投资者应果断卖出,趁其跌破后拉回颈线。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