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寻求100%控股上投摩根基金?摩根资管回应:捕风捉影,不予评论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20/01/15 11:58:20

    中证网讯1月1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称,摩根大通讨论收购上海国际信托持有的上投摩根股权,寻求100%控股上投摩根基金。对此,摩根大通旗下的摩根资管对某机构记者回应称,相关报道捕风捉影,不予评论。

    媒体报道显示,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大通正在寻求获得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100%所有权,有望成为首家全资控股中国公募基金的外资银行。这是摩根大通据称寻求获得中国期货公司100%控股权后的又一重要布局。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近年来,上投摩根进行了系列的股权变更。2019年5月,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一则产权预披露显示,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信托)拟转让其持有的上投摩根基金2%股权,信息披露起始日期为2019年5月8日,信息披露的期满日期为2019年6月4日。2019年7月1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披露,上海国际信托正式挂牌转让上投摩根2%股权,转让底价为2.41亿元,较评估值1.80亿元溢价33.89%。2019年8月6日,摩根大通旗下的摩根资管已成功竞拍上投摩根基金2%股权。待美国及中国相关监管部门审批后,摩根资管有望持有上投摩根51%的股权,成为上投摩根基金公司的绝对控股股东。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