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论市:多重利好助市场重燃做多新火种 行情有望延续至节后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2020/01/20 16:21:51

巨丰投顾:多重利好助市场重燃做多新火种 行情有望延续至节后


上周五提到,“短期两类投资者还可考虑逢低重新介入。比如,在此前集中性减仓的投资者,这里可以考虑重新返场……”


回到今日市场,半导体等科技股大涨,自去年12月23日利空出尽之后已经上涨超20%,而在科技股的带动下,创业板继续高歌猛进逼近3年来新高。不仅仅是创业板,在金融股的回升下,沪指也开始发力,继上周五探底回升下迎来上涨。两市小幅放量基础上,市场迎来良好上涨。


此前,我们在1月2日以及1月14日建议进行集中性的减仓,减仓之后市场一度迎来分化以及整理。而上周五,之所有建议集中性减仓的投资者可重新返场,主要基于以下几个原因:


1、12月份金融数据向好,2019年全年经济保持稳定;


2、重要“靴子”落地,市场风险偏好再次回升,做多信心再次升级;


3、春节之后降准降息的预期;


除了这些利好和预期之外,我们进一步发现,实际上最近的分化整理过程中,科技股为首的中小创并未迎来调整,而且单边上行。深成指也是强势小幅横盘后再次迎来新高。而最弱的沪指也是小幅回调后企稳回升。


所以,市场并未出现真正的调整,反而是在新的利好和预期之下,市场重新燃起做多的新火种。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此前我们多次沟通过市场上行的预期问题,在新的预期之下,这里又有了新的支撑,可以预计,向好势头有望延续至春节之后。


机会方面,此前沪指相对弱势,主要是金融股的低迷。而在金融数据出炉之后,大金融的再次表现将成为关注的焦点,特别是业绩向好的证券板块,逢低仍是重点关注的对象。除此之外, 还是多跟踪“三低”股,以科技股的二线标的为准,政策倾斜以及资金关注下,这类股补涨的需求很强,未来出现翻倍的机会大增。


容维证券刘思山:科技股发力 股指震荡走高


今日三大股指小幅高开,沪指迅速回补缺口后震荡向上,科技股再次发力,创业板大涨,深市走势较强,午后各大股指维持强势震荡走势至收盘。截止收盘,沪指报收3095.79点,涨幅0.66%;深成指报11115.88收,涨幅1.47%,创业板指数报收1982.18点,涨幅2.57%


盘面上,消费电子板块大涨,其中蓝思科技、闻泰科技涨停;芯片概念股大涨,富满电子、乐鑫科技、航锦科技、中科创达、晶方科技等多只股票涨停;OLED概念股精测电子、江丰电子涨停。此外,小米概念、华为概念、物联网、5G概念股表现不俗,科技类多板块表现较好。与此同时,种业、胎压监测、知识产权位居跌幅榜前列。


技术上看,市场出现小强大弱的局面,以科技股为代表的中小市值个股持续走高,而权重类或白马类个股走势较为温和,从而使得近阶段创业板、深成指指数走势明显强于沪指。


总的来看,在当前操作中应以中小盘科技股为首选操作方向,尽量回避高估白马大盘股,预计行情仍将持续发力,逢低吸纳优质个股,首选科技类题材股及特斯拉概念股。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