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收评】大盘全天走低回补缺口 明日或现反弹行情

来源:财联社 2020/01/21 16:19:04

财联社1月21日讯,沪深两市今日单边下挫,沪指大跌回补跳空缺口,板块个股分化严重。医药板块今天持续爆发,个股上演涨停潮。

财联社1月21日讯,沪深两市今日单边下挫,沪指大跌回补跳空缺口,板块个股分化严重。医药板块今天持续爆发,个股上演涨停潮。北上资金在连续13个交易日净流入后,今日第一次净流出。沪指下跌1.41%,报收3052点;深成指下跌1.46%,报收10953点;创业板指下跌0.76%,报收1967点。从盘面上看,医药、半导体、医疗器械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汽车、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32.24亿,深股通净流出16.26亿。


板块方面


口罩、医药类板块仍是今天市场最强势的板块,占据板块涨幅榜的前列。以光刻胶为代表的半导体产业链板块表现仅次于医药类板块。农业类板块集体走弱,旅游板块则是近几日市场的杀跌主力。券商、海南等板块盘中均有异动拉升,但都不是今天市场的主要热点。


热点个股


模塑科技走出十一天九板的行情,成为市场上新的人气龙头。新文化四连板,为明天的五板股储备了力量。联环药业三连板,使得强势股的梯队得以完整。神奇制药、鲁抗医药、香雪制药、太龙药业、振德医疗、东北制药、沃华医药、龙头股份、乐心医疗、莱茵生物、四环生物、海王生物、江南高纤、泰达股份、硕世生物等众多个股两连板,为明天的强势股群体储备了庞大的后续力量。


后市分析


大盘今天的走势与昨日的预判相反,低开后一路向下杀跌,下探3050点完成缺口的回补,但是并没有立刻反弹。由于今天回补缺口后没有立刻反弹,形成一根光头光脚的大阴线,明天的走势更加模糊。策略上,激进的投资者今天尾盘大概率已抄底介入,保守的投资者则可以等待明天顺势下跌探底后再介入或者等待大盘平开等强势信号再介入。


要闻


1、国务院进一步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进一步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依法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传染病管理,按照多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在已查明病原基础上,尽快查明传染源、传播途径,密切跟踪病毒毒力、传播力变化,做好应对疫情变化技术准备。


2、国资委:严控央企非主业投资 不得以名股实债方式开展参股合作


国资委发布《关于中央企业加强参股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要求,严把主业投资方向。严格执行国有资产投资监督管理有关规定,坚持聚焦主业,严控非主业投资。不得为规避主业监管要求,通过参股等方式开展中央企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规定的商业性房地产等禁止类业务。不得以约定固定分红等“名为参股合作、实为借贷融资”的名股实债方式开展参股合作。


3、易会满:借证券法修订实施契机 对资本市场规章制度全面清理完善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就证券法修订与施行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证券法修订通过后,证监会的主要任务就是把法律学习好、落实好,尤其要把握好证券法施行的开局之年,将2020年作为资本市场的法治建设年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推进年。证监会将抓紧制定、修改相关配套规章、规范性文件。新证券法落地实施,需要制定或者修改大量的配套规定,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法规体系。这项工作已经开展,要借证券法修订实施这一契机,对资本市场规章制度进行全面的清理完善。



★★★★★   益盟操盘手智盈 炒股软件 官方版本点击查看   ★★★★★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