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集体回调:医药股逆市掀涨停潮 北向资金净流出近50亿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2020/01/21 16:25:22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回调,其中沪指与深成指跌幅超过1%。两市合计成交6905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医药板块逆市掀涨停潮。




具体来看,沪指收盘下跌1.41%,收报3052.14点;深成指下跌1.46%,收报10953.41点;创业板指下跌0.76%,收报1967.03点。


值得注意的是,北向资金在连续多日净流入后,今日净流出48.51亿元。(点击查看>>沪深港通资金流)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国金证券总量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首席分析师边泉水认为,全球货币政策迎来新一轮宽松,但当前我国汇率稳定,利率相对较高,且货币政策更有空间,我国资产吸引力正在上升,外资也逐步加大了对我国股市和债市的配置。从具体配置看,股市方面,预计A股2020年将走出一轮由转型驱动和盈利支撑的“业绩牛”。


国金证券总量研究中心经济策略首席分析师李立峰认为,当前A股处于历史估值中位数,整体来看,2020年A股机会远大于风险,A股市场将由“反复筑底”到“结构牛市”。“上半年受猪通胀对货币政策制约等因素影响,A股2020年上半年走势或处于震荡反复态势,市场对A股企业盈利改善的预期将逐步得到修正,有利于A股风险偏好的回升。”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副总经理、首席研究员唐建伟在华泰期货2020衍生品市场年会上表示,近期外资的持续流入说明其看好中国资产,这也会促成A股自身向成熟市场靠拢,2020年市场大概率有结构性的机会。他称:“股市好的核心资产现在价格已经不便宜了,在加强国产替代、自主可控的技术方面可能存在一些机会。”


申万宏源研究副总经理王胜表示,2020年的春天,科技股总体还会很活跃。电子股业绩高增长、对全年5G产业链的期待和布局、CES电子展等催化剂的存在都是科技股活跃的原因。专项债的落地则营造了相对好的经济和流动性环境,所以“一年之计在于春”可能仍是年初行情的主题。但是,展望全年,分化必然发生,过高预期的一些方向可能需要保持冷静,要防范春季躁动提前演绎而提前结束的可能性,科技龙头的走势可能呈现N型。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表示,随着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入高质量发展,中国的资本市场或将取代房地产市场成为未来居民财富增值的主角。


西南证券策略团队对2020年市场行情的判断是,2020年上半程结构行情继续,2020年下半程指数行情可期,市场整体呈现先调整后回升、先抑后扬的态势。投资布局方面,西南证券认为,A股核心资产优势凸显,结构牛在路上。西南证券认为,2020年上半程,可布局与经济周期相关度弱的板块,如医药、电子、传媒、通信、计算机,以及有一些行业细分逻辑的板块,如竣工逻辑的家居、家装、家电等板块的龙头标的。2020年下半程,可布局与经济周期相关度高的低估值板块,如地产、金融等有望迎来估值修复的板块。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