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感冒与肺炎症状有何区别?4个窍门方法缓解感冒,免得心慌

来源:易有料养生 2020/02/05 16:10:18

现在春节期间,天气还是比较寒冷的,不少还没下雪的地方也开始下雪了。天气这么寒冷,如果稍有不注意就可能导致感冒的发生。


若是在平时发生感冒,大家基本都不会怎么慌的,毕竟感冒基本上是能够自愈的,不用刻意地吃药。但今年偏偏遇上肺炎疫情,这本让人们害怕了,而偏偏这肺炎的早期症状与感冒的症状很类似。


因此这就让不少人本是一场小感冒,却会觉得是不是感染上了肺炎,从而忧心忡忡,甚至不管不顾去医院,这不仅给医院带来负担,还可能真的遇上肺炎患者,这就得不偿失了。



感冒与新型肺炎的症状有什么区别?


新型肺炎患者早期会出现头痛、鼻塞、打喷嚏、咳嗽等症状,这与普通的感冒比较类似,的确比较难区分。


不过两者其实是有区别的。


首先是普通感冒,大多数症状是比较轻的,并不会特别的难受。而新型肺炎则比较难受,容易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的症状,这也是区分普通感冒和新型肺炎的一个明显特征。


当然,新型肺炎患者症状主要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并且有部分的患者是没有发热症状的。而感冒基本是要发热的,并且常见症状是有会咳痰、流鼻涕、打喷嚏的。


如果不幸得了感冒,可以在平时通过这些窍门方法来加快自己感冒的好转,这样就不用心慌而去医院检查治疗了。


普通感冒与肺炎症状有何区别?4个窍门方法缓解感冒,免得心慌



1、多喝温水


感冒之后,身体会发热,同时也常伴有咽喉干疼症状,这时候通过多喝温水,一方面能够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增强身体免疫力,另一方面能够起到降低体温、滋润咽喉的作用。


因此,这个喝水在感冒的前期是很有帮助的,即便是后期也是非常重要的,均能够加快感冒的好转。还有就是喝温水的时候可以加入姜、红糖等物质,形成红糖姜水,这能够起到更好的效果,是民间广为流传的一种驱寒暖胃的偏方,有助于发汗驱寒,温养肠胃,让人能吃下食物,补充营养,提高身体免疫力,这均有利于感冒的快速好转。



2、刮痧


在冬季,有不少人感冒是因为冻着了,这也是就是风寒感冒。这种感冒的患者往往体内寒气重,身体畏寒畏冷,四肢也冰凉。


这时候就可以通过刮痧的方式来治疗,而且效果非常的明显。因为刮痧能够解表祛湿,散寒,并且能够刺激身体发热。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刮痧的过程中要注意保暖,最好让患者处于温暖的环境(通过开热空调、取暖器让周围环境温度上升)不能再次受寒,然后就是刮完痧之后最好不要洗澡,因为洗澡的话容易使得寒气入侵,那就达不到良好的效果了。



3、多休息


患了感冒的人,是需要多休息的,这样才能够让身体能够全力对付感冒。当然,休息的时候要多盖点被子,如果能够让自己微微发汗就更好,发汗能够帮助体内寒气的散发。


也可以睡觉的时候吃点感冒药或者感冒冲剂,睡上一觉起来后会发现症状减轻不少的,甚至一些身体好的人,睡2~3次就无大碍了。



4、洗热水澡或者热水脚


在洗澡时候适当将水温调高些,然后让水流冲洗自己的背部,将自己的背变烫,让自己能够微微出汗最佳。这种做法能够帮助驱寒,并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提高身体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对治疗感冒有帮助。


如果不洗热水澡,洗热水脚也是一样的。我们的脚和背部一样,均有着大量的经脉,洗热水能够起到刺激的作用,从而帮助驱寒和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自然对治疗感冒有帮助。


当然,洗热水脚也要温度稍微高点,让自己能够微微出汗更好。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本身患有糖尿病的那么就不能用这种方法了,即便用也一定要在家属的陪同下一起洗,以免烫伤患者的脚。


文章来源 : 易有料养生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