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介入合力减弱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2/14 09:08:10

原标题:资金介入合力减弱


■情绪监测


■广州万隆


13日大盘指数弱势震荡,调整空间有限。短线资金介入合力减弱,行情有震荡盘整的需要。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44,处于震荡区。给合情绪指数已经从2月10日高位回落,但是近期股指却以趋势性上涨为主的这种情况来分析,这意味着目前的市场情绪已经阶段性分岐。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当市场情绪处于谨慎状态时,也就意味着股指上涨动能已经阶段性放缓。情绪指数处于震荡区时,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市场方向。


从资金行为上来看,沪深股通的流入量级已经较上周明显回落。而在短线大幅反弹之后,相信保险资金等中长线性质资金的介入意愿也有所回落。因此,短期的角度来看,仅靠场内看长做长方向的机构资金推动部分板块持续上涨,其资金介入量级应该是没有持续性的。因此,短期行情的资金生态将会从看长做长主导,逐步转向存量博弈类资金获利了结主导。短期行情或将会从近期的上涨,逐步转向窄幅震荡整理。


部分基于资金情绪推动的板块短线获利了结是否到位,是新一轮行情启动的重要观察盘面信号。而展望中期,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预计政策逆周期对冲的概率加大,货币环境宽松将会对投资者继续做多的预期有积极影响。而从能力的角度来看,未来两个月仍有批量新基金逐步发行(从当前受疫情影响,但新基金通过线上渠道发行,发行规模仍偏积极的情况来看,预计公募渠道仍能为市场带来一定增量资金)。


整体上来看,短期配置型资金从主动大级别介入,逐步转向被动小级别介入。配置型资金增量减弱明确。而机构层面,短期看长做长板块快速拉升之后,预计短期没有大量级资金合力做多的情况下,机构层面也将会增量减弱。因此,短期行情有震荡整理需要。而中期的角度来看,在逆周期对冲政策,及边际增量介入仍明确的情况下,建议关注新基金介入的科技类、内需消费类个股。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