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地集团:销售持续展现弹性,淡季投资力度不减

来源:华泰证券 2020/02/14 19:02:53

    销售持续展现弹性,配置价值凸显

    公司月度经营数据公告显示,2020年1月实现签约销售金额122.4亿元,同比+15.2%,签约销售面积61.4万平,同比+32.7%。随着逆周期调节空间打开,公司一二线充沛货值有望率先受益于疫情缓解后的需求复苏。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销售金额继续保持20%左右平稳增长。维持2019-2021年EPS为2.22、2.66、3.19元的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销售逆势增长,跻身行业前10

    2020年1月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金额122.4亿元,同比+15.2%;实现签约销售面积61.4万平,同比+32.7%。1月销售金额位居全国第7(克而瑞),排名同比提升10位。销售金额增速在A股主流上市房企中位居前列,显著高于同期亿翰百强房企平均增速-6.8%。公司公告2-3月计划新推或加推项目主要位于北京、青岛、昆明、杭州、重庆、沈阳、西安、南京等核心一二线城市,传统深耕地区的充沛货值有望率先受益于疫情缓解后的需求复苏,预计2020年销售金额仍能保持20%左右的平稳增长。

    传统淡季投资力度不减,夯实核心城市群深耕优势

    2020年1月公司在哈尔滨和青岛新获取3个项目,继续夯实核心城市群深耕优势。新增土储计容建面38.9万平,同比+137.7%;新增土储总价31.1亿元,同比+296.6%;新增土储楼面均价7995元/平,同比+66.9%。1月金额口径投资强度(拿地金额/销售金额)同比提升18个百分点至25.4%;楼面均价与销售均价的比值同比上升19个百分点至40.1%。

    政策预期边际宽松,一二线城市率先受益

    我们认为受疫情影响,地产稳态的打破将加速打开逆周期调节空间。近期一二线城市密集发布地产扶持政策,支持房企共渡难关、保障行业平稳发展,主要涉及土地款支付、税款缴纳、预售监管等。公司凭借充裕的杠杆空间和融资成本优势有望在一二线优质土储的竞争中占得先机。此外,融360数据显示2020年1月全国房贷利率连续两个月下行,且一线城市率先改善,流动性宽松预期下,房贷利率作为因城施策的重要环节依然存在进一步调整空间。公司集中布局的一二线城市有望率先受益于需求复苏。

    平衡孕育新成长,而立之年再出发,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可售货值充足,看好公司在主流城市聚焦策略下持续施展弹性。我们估算公司重估后每股净资产21.10元,当前股价相比每股RNAV折价39%。维持公司2019-2021年EPS为2.22、2.66、3.19元的盈利预测。参考可比公司2020年平均PE5.0倍,我们认为随着逆周期调节空间打开,公司较高的销售增速和股息率预期将进一步凸显配置价值,维持公司2020年PE估值7.0-7.5倍,目标价18.62-19.9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发展不确定性;行业政策风险;行业下行风险;土储权益比例较低。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