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股份:为宇通负压救护车生产紧急提供968吨镀锌汽车钢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20/02/14 19:22:33

    中证网讯某机构记者2月14日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鞍钢股份(000898)第一时间组织生产,向宇通客车迅速提供了968吨镀锌汽车钢,为其紧急制造55辆负压救护车提供了材料保障。

    与普通救护车不同,负压救护车能够实现“负压隔离”功能,避免医护人员交叉感染,也能避免对外界人员的感染。负压救护车车内还配备有多种专业救护设备,具有防腐、隔离、通风、耐菌的特点,是医用隔离状态下最重要的救护保障车辆。这类救护车制造对钢板要求高。镀锌钢板上因其镀有一定厚度的锌层能提高抗腐蚀能力,有效提高车身耐腐蚀性能,一直是负压救护车生产的重要原料之一。

    相关人员介绍,鞍钢股份目前是宇通客车最大的钢材供应商。公司在得知信息后,组织人员迅速返岗,全力调配人工及设备,第一时间调整物料供应,重新排产,稳定生产节奏,全力以赴抢产,最终仅用8天时间就生产了968吨镀锌汽车钢,及时填补了材料缺口。近日,宇通客车生产的负压救护车应用到了武汉火神山医院新冠肺炎患者的转运任务中。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