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基金皮劲松:医疗股投资逻辑不变 关注两大细分领域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20/02/14 21:28:29

    中证网讯2月14日,创金合信医疗保健股票基金经理皮劲松发布市场观点指出,从目前防控进展看,疫情控制取得初步成效,医疗行业的投资逻辑仍保持不变,即选择产业逻辑坚实、基本面过硬的头部公司,尤其是当前估值合理的制药和医疗器械领域。

    短期看,皮劲松认为,防疫类、医疗器械、抗疫等疫情相关标的涨幅较大,且大部分属于偏主题类投资,但医疗服务及相关药品标的则面临压力。“我们判断,随着疫情恢复,疫情对行业影响也会消退,但医疗行业的投资逻辑没有变化,仍然是选择产业逻辑坚实,基本面过硬的头部公司。”

    在策略上,皮劲松表示,应从企业基本面和估值出发,精选受益于需求扩张、产品价格压力小的标的。其中,皮劲松认为,制药领域应着眼于企业的中长期竞争力,“随着国内药品审批、监管和医保支付方式的逐步完善,制药企业竞争主要是产品竞争,营销作用将会弱化。因此,具备高研发投入、产品储备丰富的企业值得重点配置。”

    而在医疗器械领域,皮劲松则说到,受益于政策鼓励国产器械配置政策,基层和县级医院空白市场需求旺盛,国产器械性价比优势突出,部分产品甚至达到进口水准,具有很大进口替代潜力,该板块值得重点配置。另外,其它景气度高、竞争格局好的医药细分领域,如生长激素、血制品、医药研发外包等领域,当前估值相对合理,也值得重点关注。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