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多重利好将促A股继续上行

来源:巨丰财经 2020/02/17 09:26:42

【巨丰观点】


上周A股震荡反弹,总体涨幅在2%左右。连续反弹之后,周五两市冲高回落,创业板突破2100点后回落。盘面上,多元金融、农业化肥、券商信托、房地产、有色、银行、电子元件等行业涨幅居前,电信运营、文教休闲、玻璃陶瓷、化纤、医疗小幅调整。题材股方面,钛白粉、PCB、国产芯片、维生素、光刻胶等涨幅居前,口罩、超级真菌、远程办公、在线教育领跌。



巨丰投顾认为本次公共卫生事件为A股提供了调仓及抄底的良机。创业板指数创出3年新高,深成指、中小板收复春节后首日暴跌留下的缺口,沪指重返2850~3050大箱体,非理性杀跌带来的抄底窗口快速封闭。口罩、远程办公、在线教育、医药等抗疫题材节后经过爆炒后退潮。新能源汽车、科技股这两条主线近期不断强化,推动创业板指数冲破2100点整数关口。春节之后,北上资金净流入600亿,金融系统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抗“疫”信贷投放逾5370亿元,再融资新规利好创业板公司,上述消息将刺激A股继续走强,后市建议密切关注券商板块,以及科技股中的补涨机会。中线继续跟踪5G、特斯拉产业链。


【消息面】


1、政策发力提振信心 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复工复产是防控疫情、保障民生的迫切需要,也是上市公司持续经营的必然选择。为帮助企业早日恢复生产,多部门出台“组合拳”提振企业信心。作为企业中的“优等生”,多家上市公司有序复工复产,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为经济平稳运行作出了贡献。


2、再融资新规有望激活市场 部分公司火速调整方案


“再融资新规将对近两年低迷的A股定增市场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谈及证监会2月14日晚间发布实施的《关于修改<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的决定》《关于修改<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的决定》《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的决定》,一位深耕定增市场多年的专业人士如此表示。


3、节后北上资金净流入逾600亿元


节后以来的10个交易日中,北上资金整体呈现抄底后不断加码格局。机构各方普遍认为,A股优质公司随着我国经济高质量转型将会不断成长,A股短期回调给予“聪明钱”买入优质资产的机会,客观的反映出外资长期坚定看好市场的决心。




(文章来源:巨丰财经)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