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化:疫情对公司影响较小,需求旺季磷肥有望涨价

来源:中金 2020/02/17 15:02:49

    公司动态

    公司近况

    近期我们邀请云天化管理层,就公司近期经营情况与投资者进行沟通交流,纪要如下。

    评论

    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影响较小。1)生产和原料采购:春节假期至今公司主要生产装置保持满负荷运行,春节前煤炭、合成氨和硫磺等主要原材料有充足的采购储备,同时公司原材料硫磺、煤炭等主要通过铁路运输,并配套生产磷矿石,疫情对公司生产和原材料采购影响较小。2)产品销售:春节前公司已经启动了化肥产品运输布局,通过铁路和海运结合将化肥运往北方市场,但各地交通管控导致化肥在县、村镇等销售网点运输受阻。近期农业农村部发布文件保障农资运输,公司预计化肥运输有望逐步恢复正常,疫情对公司春耕化肥销售整体影响较小。

    目前磷肥盈利处于底部,需求旺季磷肥价格有望上涨。公司预计目前价格下云天化磷酸二铵毛利率10%~15%,磷酸一铵毛利率约10%,国内部分磷肥企业已经出现亏损。同时磷肥供应有所收紧,根据卓创资讯数据,2019年湖北地区磷酸一铵和磷酸二铵产能占比约40%/27%,受疫情影响湖北地区磷肥企业开工率下滑明显。由于目前磷肥盈利处于底部,叠加行业开工率下滑以及经销商库存较低,随着春耕需求旺季来临,公司预计磷肥价格有望上涨。

    公司将持续致力于费用缩减。2H2019以来公司对分公司、子公司的融资、投资进行集中管控,通过降低货币资金的无效占用缩减财务费用;同时公司通过对检修安排、检修物资采购等集中管理,缩减管理费用开支。公司计划将继续致力于期间费用的缩减和资产负债率降低等工作。

    估值建议

    我们暂维持2019/20年盈利预测2.60/3.65亿元,引入2021年盈利预测4.60亿元。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20/21年市盈率23.5/18.7x。我们维持目标价6.8元,对应13.5%的上涨空间和2020/21年27/21x市盈率,维持中性评级。

    风险

    磷肥价格低于预期,疫情发展超预期。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