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农化工:疫情对全年业绩影响较小,优嘉项目助力中长期成长

来源:中金 2020/02/17 15:02:51

    公司动态

    公司近况

    疫情对公司近期生产经营影响不大,我们更新如下。

    评论

    我们预计疫情对公司全年盈利影响较小。根据我们与公司交流,春节假期至今公司主要的原药装置未停产,且公司原材料库存较为充足,疫情对公司生产影响较小。我们预计疫情仅导致短期产品发货延迟,对客户订单和全年产品销售影响较小。

    菊酯价格下滑回归正常水平,优嘉项目助力中长期成长。公司目前主要农用菊酯产品市场价格较去年同期下降20%以上,但公司核心客户订单占比高且销售价格同比变动相对较小,我们预计有助于平滑农用菊酯业务盈利的下滑。公司优嘉三期项目将建设农用菊酯等原有核心产品以及多种新农药产品,公司预计优嘉三期项目有望于2Q20进入调试阶段。我们预计优嘉四期联苯菊酯、氟啶胺和卫生菊酯等扩产项目有望加快推进,2020年优嘉五期项目备案也有望推出。我们预计优嘉项目的建设将助力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麦草畏销量有望逐步改善。受美国种植季天气影响、美国大豆种植面积下滑以及耐麦草畏转基因种子在巴西推广延迟,2019年公司麦草畏销量大幅下滑。目前公司麦草畏销量处于底部,我们预计耐麦草畏转基因大豆有望于2021年在巴西推广,公司麦草畏销量有望逐步改善。

    两化农业资产整合,扬农化工有望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1月5日,中国化工和中化集团将其下属农业板块主要资产注入先正达集团,我们预计两化农业产业资产整合有望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发挥产业协同效应。扬农化工凭借其高效的工程化能力、领先的农药原药生产制造能力和研发能力,我们预计有望在产业协同中获得更好的发展机遇。

    估值建议

    我们暂维持2019/20/21年盈利预测11.86/12.55/15.32亿元。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20/21年市盈率18/14.7x。考虑到估值切换和公司未来较好的成长性,我们上调目标价14.7%至86元,对应18.3%的上涨空间和2020/21年21/17x市盈率,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风险

    菊酯价格低于预期,优嘉项目进展低于预期。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