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莱英事件点评:非公开募资不超过23.11亿元,高瓴资本全额认购

来源:渤海证券 2020/02/17 17:03:47

    事件:

    公司2月16日晚间发布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终止2019年募资方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3.1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额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870万股(含),价格为123.56元/股,全部由高瓴资本以现金认购。

    点评:

    水大鱼大,资本青睐有加

    药物研发外包具有规模化效应、集成加速、技术优化等优势,叠加国内创新驱动、新药评审改革、MAH落地、全球产业区域倾斜等因素,行业增势喜人,据Frost&Sullivan数据,2018年全球CMO/CDMO规模达664亿美元,2013年以来增速超过10%,预期未来三年将保持12%以上的增长。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服务于新药研发和生产的CDMO企业,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服务客户囊括默沙东、辉瑞等全球制药巨头以及再鼎、和记黄埔等国内新兴医药公司,共计数百家,此外基于小分子创新药CDMO领域的竞争优势,逐渐延伸服务链条至核酸、多肽、多糖等化学大分子和生物药CDMO以及临床研究服务等领域,加速多领域一体化覆盖,预期将充分受益行业高景气红利。高瓴资本作为专注于长期结构性价值投资的专业投资公司,旗下投资企业包括百度、腾讯、君实生物、信达生物、药明康德等优质企业,此次全额认购公司发行股份,表明对公司长期发展逻辑的充分认可。

    增强资金实力,促进公司长远发展

    高瓴资本以现金认购公司全部发行股份,将增强公司产能建设和运营投入的资金保障,降低财务风险。另外本次非公开发行后,高瓴资本将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将与公司在全球创新药领域建立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公司为高瓴资本及其相关方投资的创新药公司提供高质量的CMC研发和生产服务,高瓴资本依托在全球创新药市场的投资布局提升公司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促进公司长远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公司为国内CDMO领先企业,受益于全球创新产业发展、孤儿药红利、资本牵引等因素,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5.65亿元、7.48亿元、9.88亿元,EPS分别为2.45元、3.24元、4.28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66X、50X、38X。

    风险提示:违约风险,行业政策变动风险。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