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面驱动短期上涨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2/18 09:10:28

■广州万隆


受再融资新政的影响,17日大盘指数延续上涨。短期上涨存在基于利好情绪的推动,面临博弈类仓位获利了结的压力。而中期的角度来看,市场仍是处于看长做长有安全性的阶段。


监管层通过放松再融资政策,目的在于为市场带来更多中长线性质的资金。而中长线资金由于锁定期长,有利于中期大盘指数重心上移。在核心科技类个股推动下,中小创已经大幅上涨,因此当前市场的强势上涨,是基于后知后觉投资者的情绪推动,仍会有一定的延续性。


我们前期一直强调,监管层通过鼓励公募基金发行权益类产品,通过市场化改革吸引外资进场等途径引进中长线资金,这才是前期以中小创为代表的指数出现大幅上涨的逻辑。因此,从中期的角度来看,监管通过放松再融资政策,吸引产业资本、金融资本等中长线资金进场,这应该是强化中期维持相对强势行情的核心逻辑。因此,短期情绪面强势推动上涨之后,指数即使是回撤,也是技术上的。


对于再融资政策,我们认为短期出现个股普遍上涨,这是基于市场情绪推动的。中期的角度来看,由于资管新规实施之后,影子银行等资金借道金融资本入市的渠道已经受到限制。因此,中期的角度来看,再融资政策更多只是受益于个股结构性机会。右侧,基于情绪面影响占比加重,建议对部分博弈类仓位适当获利了结,或逢低关注补涨类个股。而看长做长的角度来看,目前市场仍处于中长线仓位继续持有阶段。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