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达:A股市场继续逼空 短期如何操作?

来源:源达 2020/02/18 16:58:15

今日沪指早盘分时出现跳水,午后盘中已震荡拉升为主,尾盘飘红;创业板午后较强势,涨超1%。盘面上看,光刻胶、氟化工、网红经济和光学光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但草甘膦、转基因、农业种植、银行和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整体来看,个股涨多跌少,热点轮换,赚钱效应一般。


消息面平淡


央行表示,近日市场有关央行拟调整宏观审慎评估(MPA)中房地产信贷相关考核指标的说法不属实。1月70大中城市中有47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去年12月为50城。相关方面有望获得关注。此外,发改委等16部门印发通知部署各地在疫情防控下做好2020年春耕化肥生产供应工作。通知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化肥及其原辅料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概念股机会有望受益。


今日沪指开启高位震荡。技术上,沪指收小阴线放量,同级别MACD指标今日红柱拉高,走势偏多,KDJ指标上行开口缩小,上行受压开始钝化调整。60分钟指标高位钝化拐头,有修复需求,30分钟指标高位背离死叉下行,修复到低位,出现反弹需求。预计后期有望延续震荡上行。


A股市场继续逼空,短期如何操作?


指数连续上涨后,今日出现震荡,首次回补节后缺口,目前为正常调整,短期修复空间,会再次上攻,可重点关注低吸补涨机会。短期大盘有攻击3000点的势头,但冲高回落的概率偏大。整体来看,昨日大涨的农业板块出现低开低走局面,航天军工虽说仍表现较为强势,但是板块内部个股分化已经开始,可适当关注分化后的机会。此外,邀请站内信显示,今日微信小程序直播能力开启公测,小程序直播组件是微信官方提供的商家经营工具,后期可考虑低吸其中优质潜力股,同时对工业大麻概念股,也可积极留意,中期机会较大。具体方面,军工连续强势两日,再融资新规利好优质军工进行融资,加上技术面的补涨,相关个股表现看,预计明日会有分化机会,心态好的小仓位可尝试,否则等调整以后再找介入机会。操作上,重个股轻指数,调整不用过多担心,等待修复后的机会。只要后期热点一旦明朗,围绕着主线热点参与即可。




(文章来源:源达)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