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成深度研究报告:锐意进取,创新发展,中国精细化工行业的优秀典范

来源:华创证券 2020/02/18 19:03:31

    新和成是我国精细化工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坚持创新驱动和均衡、永续发展理念,业务涵盖营养品、香精香料、原料药、高分子新材料等领域。公司各业务板块协同发展,其中核心业务维生素和香精香料占公司营收80%以上,市场占有率高。公司立足维生素生产工艺,坚持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不断完善产业链。

    研发创新驱动的成长型公司。创新发展的基因、“老师文化”深入公司的价值观。公司自成立到现在,始终坚定不移的走自主创新之路。每个发展阶段所布局的核心产品均是当时国内无法自给,生产难度超高、填补国内空白的品种。如VA、VE、柠檬醛、芳香醇、PPS、蛋氨酸等。在长期的发展中,公司积累了化工行业最为宝贵的研发和工程化经验,带出了一支高效率、高产出、善于实战的化工研发队伍。公司的创新研发也获得了丰厚的回报,ROE水平始终处于大化工行业金字塔尖。

    产业链一体化的平台型公司。围绕上下游产业链、下游应用行业及客户,公司聚焦于营养品、香精香料、新材料三大领域,不断完善产品线和布局,形成了一体化、平台化的发展趋势。一体化强化了公司供应链稳定的优势和成本优势。最近几年行业内各种生产事故频发,公司依靠安全运营,持续为客户提供稳定的产品供应,实现了客户利益、股东利益的双赢。凭借一体化和精益管理,公司的生产运营成本也实现了行业内最低,不断深挖低成本优势的护城河。公司产品不断多样化,盈利能力也不依赖于任何一个品种,尽管维生素产品的价格波动性大,但公司多产品发力,东方不亮西方亮,始终保持高质量的盈利能力,展现了化工平台型公司的独特优势。

    继续保持高强度的资本开支,锐意进取的创业精神始终未丢。公司近几年在潍坊基地、黑龙江基地持续大规模投入,包括新建25万吨蛋氨酸项目、黑龙江生物发酵项目、2X2万吨营养品项目以及年产11000吨营养品及9000吨精细化学品项目,合计投资超过百亿。超高资本开支为未来公司的业绩增长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也是公司锐意进取的绝佳体现。

    估值和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净利润分别为22.0/30.9/38.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02/1.44/1.78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5/18/14倍;结合20年业绩及20XPE水平,给予目标价28.77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大幅下滑;下游需求大幅下滑;环保及生产风险。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