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目前各地菜市场、社区菜店、农贸市场、百货店等正在加快开业进度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20/02/18 22:10:13

    中证网讯商务部公众号18日发布消息称,目前,各地菜市场、社区菜店、农贸市场、百货店等正在加快开业进度。

    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印发了强化生活必需品保供、组织企业复工营业、保障企业防护用品需要等通知,指导连锁经营协会发起“保供稳价,持续开业”倡议,近300家零售企业的20万个门店积极响应。广东、浙江、福建、黑龙江、山东、贵州、上海、江苏、江西、湖南等地按照“科学评估、分级管理、突出重点、有序扩围”原则,指导商贸企业复工营业。武汉1300余家商超门店及400个加油站开门营业,近3万名商贸战线职工坚守岗位;多家企业门店坚守岗位,承诺不打烊、不涨价,多家餐饮企业与超市企业“共享员工”。

    商务部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应急商品数据库日报等制度,及时上报有关信息提供决策参考。建立31个省区市生活必需品市场异常情况零报告制度。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