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达:外围刺激政策利好 A股迎接反弹机遇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2020/03/25 14:12:55

今日三大股指全线高开,盘中均开启高位震荡走势,创指一度涨超3.2%。盘面上看,送转填权领涨、智能音箱、北汽新能源、汽车整车和养殖业等板块涨幅居前,数据中心下跌,水泥、特高压等板块涨幅较小。整体来看,个股目前涨多跌少,市场短期表现较强势,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赚钱效应有所回升。


消息面偏平淡


李克强昨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对疫情期间国际货运航线给予政策支持。鼓励增加货机,发展全货机运输。鼓励航空货运企业与物流企业联合重组,支持快递企业发展空中、海外网络。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此外近日多地推出刺激消费政策。江苏常州推出促进旅游消费八大措施,设两千万补助专项资金。相关方面有望获得关注。


今日沪指高开后开启高位震荡。技术上,沪指处于反弹阶段,同级别MACD、KDJ指标走势良好,有反弹预期。60分钟放量阴线,同级别MACD指标红柱拉长,KDJ指标开口向上发散走势良好,短期均线多头排列,30、15分钟MACD指标上行至高位,KDJ指标高位钝化,有调整预期。预计午后指数或将延续震荡。


外围刺激政策利好 A股迎接反弹机遇


通过近期市场的表现来看,亚太股市先反弹,欧美股市后反弹,昨日盘中道琼斯期货指数上涨4%左右,而我们A股在反应昨日亚太大涨时,涨幅2%。即昨夜美股大涨的正向刺激我国市场反映一部分,今日大概率会有正向刺激,影响不会过大,且目前外围疫情并未出现明显拐点,午后市场若有冲高对于仓位较重的朋友依然是减仓的机会。具体方向上,近期新基建方向热点轮番表现,目前市场资金抄底意愿强烈,前期超跌科技方向特斯拉板块凭借其低位优势,获得资金关注,相关机会可短期关注,导致前期受到资金热捧的新基建方向短期回落,操作注意风险。此外随着国家政策促进消费经济,以及近期的各种利好政策发布,热点频繁,但是整体方向依然围绕前期超跌、具有低位优势的个股机会,所以操作上前期仓位较重者可择机高位减仓,仓位可围绕新基建特高压方向及5G等科技超跌相关方向做短期关注,市场进入短期反弹局面,并未出现明显反转信号,仍需谨慎操作!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