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信投顾:三大因素影响市场运行 大盘假阳十字星有何深意?

来源:天信投顾 2020/03/30 16:15:10

今日市场点评:


各股指受到外围的刺激纷纷低开,不过在国内利好的托动下A股开盘后并未继续走低,反而维持低位窄幅震荡走势;午后各股指稍微震荡回升。整体来看,周一市场低开后全天基本维持震荡,不过午后市场稍微震荡攀升了一下,使得股指的形态上不至于很难看,最终收出假阳十字星。成交量基本持续,可谓是不温不火。盘面上个股基本普跌,上涨板块寥寥无几。种业、船舶、维生素等极少量板块领涨;数据中心、远程办公、氮化镓等领跌。


明日市场观察:


上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就提醒投资者注意本周市场可能存在的技术形态的修复式调整的格局,而周一市场也是受到外围继续下行的压力,即使国内有出现利好,但是也没有挡住股指继续低开,好在最终收出假阳线,技术形态的修复整理形成。就周二而言,暂时在支撑位附近,预计周二盘中会出现一定的反抽格局。


短期行情分析:


短期的几个交易日继续维持震荡反复的运行格局走势。一是外围市场即使近期救市的力度很大,但是股指并非表现出实质性的反转,既然不是反转则存在继续寻找新支撑的格局,这种寻找新支撑格局会传导至A股;二是近期市场的个股表现普遍较弱,缺乏大龙头板块,即使近期有一些热点的主题,涉及面较小,不足以带动股指重回升势;三是最近市场的人气不佳,即使已经出现的A股救市的政策,不过人气的回升需要点时间。短期市场因此还会继续反复一下,还是局部性小热点的机会。中期来看现在恐慌已经没有必要,有政策的背书,有保险资金的保障。


后市投资展望:


综合分析认为,短期市场的持续波动其实还是一种震荡夯实筑底的一种状态;市场暂时有一些压力很正常,上上下下的节奏,慢慢来不要急。操作上,中线上继续关注有质量的压舱石券商、新基建、科技龙头等品种;短线上关注涨价的黄金、农业,需求大的呼吸机概念,尤其横空出世的新概念的C2M,特别关注!



(责任编辑:DF078)



★★★★★   益盟操盘手智盈 炒股软件 官方版本点击查看   ★★★★★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