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A股见底有4大信号 2个已出现

来源:财联社 2020/03/30 16:18:39

财联社3月30日讯,今日早盘,受外围疫情影响,A股再度向下寻找支撑。盘中创业板指跌近4%,回补前期向上缺口,距离阶段低点渐行渐近。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30日12时50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73万例,达到731395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34147例。


民生证券分析认为,A股市场底形成需要“四个底”,目前全球政策底、流动性底均已出现,疫情底和经济底尚未出现。在经济底夯实之后A股将重新回归它原有的上升轨道中去。


A股市场底形成需要观察“四个底”信号,即政策底、流动性底、疫情底和经济底。




技术面上看,2600点始终是目前A股的历史支撑位,上周上证综指最低跌至2656点,这说明2600点的支撑位仍然是有效的,可以继续作为技术面上的观察指标。


全球政策底已经出现,从消极抗疫转向积极抵抗,从货币转向财政


疫情政策方面,欧美主要国家开始采取积极应对强力举措遏制疫情发展。流动性危机阶段,以美联储为代表的的全球央行依靠强有力和有针对性的货币政策遏制住了流动性危机向信用危机的蔓延。随着金融市场恢复正常,对冲疫情和经济衰退的财政政策开始陆续出台。


流动性底出现,市场波动率阶段性见顶


随着流动性底的出现,避险资产价格重新开始上涨,信用风险指标也开始出现回落迹象。VIX指数阶段性见顶,相比高点已经下降了20.74%。


疫情底尚未出现,欧美加速,其它国家隐患尚存


以意大利新增人数为基准,结合美国国内判断,欧美主要国家疫情至少要到4月中上旬才有望见到峰值。部分人口大国,如印度和日本,检测人数较少,不能反映目前真实疫情情况,使得全球防疫存在相当大的隐患。


疫情后经济将重回上行周期


1、全球经济短期将继续恶化


重点看美国,疫情直接导致美国生产、销售和就业大幅恶化,远超历史上其它危机时刻表现。从金融条件指数和疫情发展节奏来看,六月份美国经济才可能走出危机模式。


2、美国经济在政策托底支撑下暂时不会爆发危机


美国3月27日通过的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预计能够防止三个月内美国居民和企业爆发大规模违约破产的可能,6月份是情况是否会恶化的观察窗口。


3、中国经济将在积极财政政策对冲下企稳回升


本次政治局会议提到的发行特别国债、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等措施有望带来7.75万亿社融增量,促进经济企稳回升。


4、周期只会迟到不会消失


疫情前全球本已进入新一轮经济周期上行期,疫情只是延长了上一轮周期的衰退期。危机过后,原本的经济弱周期有望变成大幅反弹的强周期。



★★★★★   益盟操盘手智盈 炒股软件 官方版本点击查看   ★★★★★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