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达:资金避险情绪大 后期操作关注这条主线补涨机会

来源:源达 2020/04/03 16:21:40

今日三大股指全线小幅低开,早盘横盘整理,午后震荡回落,尾盘探底回升。盘面上看,芬太尼板块领涨,养殖业、农业种植和农产品加工等板块涨幅居前,网络切片领跌,丙烯酸和电子发票等板块跌幅居前。整体来看,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整体较弱势,北上资金小幅流出,赚钱效应低迷。


消息面平淡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强调,要将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化技术嵌入医疗装备,加快补齐我国高端医疗装备短板,推动医疗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方面有望获得关注。此外针对近期人们对疫情之下粮食短缺的担心,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2日表示,“消费者完全没有必要担心粮食供应短缺及价格大幅上涨问题,无须集中批量购买在家中囤积粮食。”相关概念股有望获得关注。


今日沪指低开低走随后开启震荡走势。技术上,沪指处于反弹阶段,同级别MACD、KDJ指标走势良好。60分钟缩量阳线,同级别MACD指标红柱拉长,KDJ指标高位钝化开口缩小,30、15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金叉上行。预计下周指数有望震荡上行。


资金避险情绪大,后期操作关注这条主线补涨机会


今日是小长假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避险情绪是较大的,之前炒作的农业,大消费板块有资金发动的态势,而昨日表现强势的科技股,则较为低迷,昨日尾盘市场表现亢奋,是因为科技股的拉升,而今日农业,大消费同样也是反弹,显然并未带动人气!充分说明科技股是带动人气的主要品种,今日市场窄幅波动,但后期科技股仍然有机会。具体方向上,疫情防护概念与农业概念走强,乳业、农业种植、口罩、贵金属等涨幅居前,而昨日拉升的通讯板块、石油板块、特高压板块、券商板块统一回踩,成为今日盘面走弱的主要动能。科技方向上除了盘面已经连续反弹的半导体芯片以外,消费电子和锂电池也是跌幅较大的板块,短期可以寻找些套利机会。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市场的量能只是小幅放量,这表明目前市场主要还是超跌反弹,等待反转信号出现。操作上,可适当关注低位科技相关概念股,可利用这波反弹解套适当减仓!仓位上可控制4成左右仓位滚动操作,把握市场短期反弹行情,耐心等待市场反转信号!



(文章来源:源达)



★★★★★   益盟操盘手智盈 炒股软件 官方版本点击查看   ★★★★★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