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区住建局:打击开发商和中介收取“喝茶费”等价外费用违法行为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20/04/05 19:51:38

    中证网讯近日,深圳市宝安区住建局发布通知称,宝安区房地产市场近期相继出现购房缴纳“喝茶费”“更名费”的负面舆论,涉及新锦安海纳公馆、云玺锦庭、润恒都市名荟等多个楼盘。宝安区住建局称,将开展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收取“喝茶费”“更名费”等价外费用违法行为的行动。

    宝安区住建局称,一旦发现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收取“喝茶费”“更名费”等价外费用违法行为,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列为房地产扫黑除恶和“楼霸”专项整治线索,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税务等相关部门进行查处。二是暂停涉案楼盘全部房源网签权限。三是从严进行诚信惩戒。四是有变相强制服务并收取费用的,按照《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相关规定,按违法行为涉及商品房数量每套处10万元罚款。五是有其他价格违法行为的,将移交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查处。

    宝安区住建局表示,各房地产开发企业需严格按照《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相关规定,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即日起在营销中心显著位置张贴温馨提示,严格按照备案价格销售,接受购房人和社会监督,杜绝收取“喝茶费”“更名费”等价外费用违法行为。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