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仓意愿大幅提升 超七成私募转守为攻

来源:益盟 2020/04/09 08:37:53

清明假期后,上证指数强劲反弹并收复2800点后展开震荡。站在当前时点,究竟是进攻还是防守?私募排排网最新调查显示,七成以上私募认为,目前可以“动起来”了。

4月1日,私募排排网发布的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月度报告显示,截至3月末,股票主观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65.18%,相比上个月同期的73.26%,下降8.08个百分点,处于近5个月最低仓位水平。从整体来看,3月份在全球疫情扩散、不确定因素增加的情况下,大部分基金经理采取了减仓操作。

3月末,私募排排网也对私募的增减仓计划进行了调查,彼时60.87%的基金经理选择维持现有仓位不变,33.33%的基金经理打算增仓或大幅增仓,剩余5.80%的基金经理欲降低仓位。

4月7日,A股各大板块全线飘红,私募排排网再度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有较强加仓意愿的私募数量明显增加。71.45%的私募认为,无论从估值还是政策环境来看,目前市场都适合“动起来”,也有28.55%的私募出于谨慎考虑,仍保持低仓位下的“宜静不宜动”。

值得一提的是,善于择时的名禹资产,在此轮下跌前曾大比例减仓,这几天已开始加仓。名禹资产研究总监张晓华透露,公司旗下产品近期加仓了科技板块龙头,老产品的仓位提升到五成左右。

敦和资产则盯上了港股的投资机会。敦和资产认为,目前港股估值非常有吸引力,恒生国企指数PB(市净率)水平已经到了非常低的位置,未来可以加大头寸。尽管A股整体估值水平不算特别高,但分化很大,市场比较偏好的消费、医药、科技板块估值都较高。

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在乐观的同时也较为谨慎。他表示,在A股市场整体估值还很便宜的阶段,此轮调整提供了再一次低价买入优秀公司的好机会。从中期角度看,疫情被彻底控制和生产消费恢复具有必然性。而且,在美联储和各国央行新一轮大扩表的背景下,未来资产价格修复与经济走出衰退是确定的。“但短期具有不确定性,不急于立刻全面进攻。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及时应对,根据情况变化及时修正攻守平衡策略。在品种上,会积极拥抱高确定行业与最优秀公司。”

此外,今年以来科技股从领涨到领跌,成为投资焦点。私募排排网分析师姚京津透露,私募对科技股的争议较大,但较为主流的看法是:科技行业将成为未来多年A股市场投资主线,但短期有追高风险。



★★★★★   益盟操盘手智盈 炒股软件 官方版本点击查看   ★★★★★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