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别非法证券活动常见套路

来源:益盟 2020/05/19 13:00:11

辨别“山寨”网站


非法网站多假冒合法机构名义,公布虚假的专业资质证书,利用提供涨停板股票等营销策略,引诱投资者上钩。投资者可通过登录中国证监会官网验证“山寨”证券公司的真实性,不要将钱打入“山寨”网站上预留的个人账户中。


不信“荐股”师


网络平台上股评“老师”多数口才很好,多在早盘和夜间活动,但其实并非真正的投资专家,不具备相关业务的资格。投资者应警惕股评“老师”的劝诱,不要轻易泄露个人资料和联系方式,对陌生的荐股来电亦应提防。


不受高额回报蛊惑


投资者使用荐股软件时要保持理性的投资心态,不要被任何高额回报的口头承诺或“准确预测买卖点”等广告语所蛊惑。


不信花式宣传


投资者不可盲目轻信所谓的“私募基金”和“内幕消息”,更不可相信“屡荐屡中”的宣传,严防受骗上当。


认清不法分子的“钩”


承诺收益”、“利润分成”、“坐庄操盘”均属于违法违规证券活动,不法分子往往以“钓鱼”方式进行诈骗,欺诈性很强。


学会核查


投资者对于来电、来访声称可以提供专业证券服务的人员要提高警惕,必要时可以通过监管机关网站查询人员资质或到证券公司营业场所问询,核实相关人员、机构的身份和资质,防止上当受骗。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