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维证券刘思山:沪指2800点一带支撑力度较强 反弹一触即发

来源:容维证券 2020/05/22 16:48:53

三大股指全线大跌,反弹一触即发


在美国股市调整的背景下,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全线低开,盘中股指震荡下行,中国电科集团、云视频、机器视觉概念强劲拉升,轮胎、地理信息、供水供气概念等板块比较抗跌,成交量比昨日有所萎缩,午后股指略有反弹,临近尾盘继续下探,最终三大股指均以阴线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报2813.77点,下跌54.15点,跌幅1.89%,深成指报10604.97点,下跌240.43点,跌幅2.22%;创业板指数报2046.60点,下跌52.83点,跌幅2.52%。



从盘面上看,云视频概念股走强,中威电子涨停;齐心集团涨幅超过3%;机器视觉概念表现活跃,奥普光电涨停;宇瞳光学涨幅超过4%;与此同时,砷化镓、病毒检测、白酒、氮化镓、抗癌药物、酒及饮料、呼吸机、MLED、信创概念、MLCC概念、基因测序、熔喷布、水泥、保险、开采辅助、养老产业、医废处理、增强现实、征信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从技术上看,昨日收出探底后带小下影线的阴线,收盘时仍然在5日均线之下,今日开盘跟随国外市场顺势低开形成跳空缺口,盘中缺口并未回补就被强行压了下来,近期指数在箱体内上下震荡目前并未跌破箱体底部,短期需要震荡整固才能使指数未来上涨更加有力量。日线上,MACD指标处于绿柱加长的形态,KDJ指标今日显示超卖,这些指标提示后市日线上短线仍有震荡的需求但反弹一触即发,目前中线趋势没有被破坏。


综上所述:沪指2900点上方压力较大,多次上攻无果,市场选择向下调整,短期股市成交量低迷,短线看大盘有继续调整需求,但2800点一带支撑力度较强,大盘有望在此区域止跌企稳,筑底成功。操作上,中线可继续持股待涨或短线高抛低吸波段操作。


(文章来源:容维证券)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