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新投资主线有望冉冉升起

来源:巨丰财经 2020/05/29 16:36:22

【盘面简述】


周五,A股震荡反弹,创业板领涨,11点后股指反弹遇阻,横盘整理。盘面上,医疗、文化传媒、文教休闲、商业百货、旅游酒店、食品饮料、酿酒、医药、家电等行业领涨,保险、银行、券商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广电、在线旅游、体外诊断、乳业、网红直播、医疗器械、RCS概念等涨幅居前。大盘近期高位震荡,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大消费和新基建主题;短线关注事件性刺激机会。



【消息面】


1、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提速 资本市场引“活水”


围绕“养老”议题,多位代表委员建言献策,如加速推进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深化扩大税延商业养老险改革试点、放开养老金投资限制、借助资本市场提高养老金投资收益等。今年年初,银保监会等多部门部署,将养老金第三支柱纳入国家重大改革内容。随着二三支柱的壮大,养老金投资管理规模也将水涨船高,为资本市场带来可观增量资金。


2、3天3700亿元 央行逆回购本周“三连击”


3天3700亿元,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后持续加码。但在政府债券发行和缴税因素影响下,资金面仍有所收敛。截至目前,央行逆回购操作利率仍保持不变。业内人士称,市场对于后续货币政策有一定争议。6月份将有大量逆回购、MLF到期,届时央行操作的量价情况将成为看点。


3、融资需求爆发 期货公司加速冲刺A股上市


在南华期货、瑞达期货登陆A股之后,新一波期货公司正积极备战冲刺A股上市。日前,浙江证监局披露永安期货辅导备案公示文件,该公司正式进入上市辅导期。据了解,上海中期期货、弘业期货、新湖期货均加入了冲刺A股上市的行列。多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期货公司管理人员认为,这主要是在行业创新、转型潮的背景下期货公司融资需求出现爆发。


【巨丰观点】


周五,A股震荡反弹,创业板领涨,11点后股指反弹遇阻,横盘整理。盘面上,医疗、文化传媒、文教休闲、商业百货、旅游酒店、食品饮料、酿酒、医药、家电等行业领涨,保险、银行、券商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广电、在线旅游、体外诊断、乳业、网红直播、医疗器械、RCS概念等涨幅居前。


巨丰投顾认为A股反弹进入强压力区域后,市场连续缩量盘整。上周五A股短线已经破位。既然市场已破位,我们需要做的是把握好高抛机会。周四早盘A股分化,金融股助沪指冲高,但科技股持续调整,市场信心缺失,反而加剧调整;午后科技股反弹,市场止跌回升,连续调整后,短线低点或已探明。周五,A股超跌反弹,周四护盘的金融股逆市回调。国资改革主题近期表现活跃,有接力科技股成为市场主线的可能,后市可以继续关注。



(文章来源:巨丰财经)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