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转板上市指导意见发布在即,市场关心的问题在这里

来源:上证报 2020/05/29 20:50:41

【新三板转板上市指导意见发布在即,市场关心的问题在这里】27日晚间,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11条金融改革措施,其中针对推进新三板改革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27日晚间,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11条金融改革措施(下称"金融委11条"),其中针对推进新三板改革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前期,证监会已起草了《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转板上市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并于3月6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指导意见》将在近期正式发布。新三板改革下一步的主要工作,是实施公开发行并设立精选层、推出转板上市机制。

    此次新三板改革不仅是市场内部生态的重塑、结构的优化,更肩负着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畅通多层次资本市场间有机联系的重要使命。自去年10月底新三板深改启动以来,发行制度、交易制度、投资者适当性等一系列改革举措全面铺开。优化定向发行机制、完善投资者适当性标准、增加集合竞价频次等改革措施已先行在创新层、基础层落地实施,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详情请扫二维码↓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