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达:市场强势 哪些方向具备投资机会

来源:中金在线 2020/07/03 16:27:07

今日指数小幅高开,开盘之后沪指迅速拉升,券商、银行发力,沪指站上3100点,盘面上看,个股分化明显。两市震荡上行,多只券商个股回封涨停,参股基金、参股券商等分支个股也较为活跃,板块方面券商、煤炭板块领涨,盘中券商(国金证券)异动拉升。白酒板块领跌。整体来看,个股张多跌少,氛围活跃。


消息面较平淡


斯拉第二季度交付量9.065万,市场预估8.3071万,超出市场预期,第二季度汽车产量8.2272万辆。产业链持续受益.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全球最重要的电动汽车工厂因新冠疫情关闭了大约 7 周,但新建的上海工厂或许挽救了局面,有望助其避免季度亏损。另外,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主持开展2020年度第3次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调度会商,叶建春要求,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开工建设。对于可研已批的项目,省级水利部门要指导督促项目法人,积极落实财政资金、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银行贷款等建设资金,加快完善开工条件,尽量早开。


今日指数小幅高开,上证指数近期呈现快速回升态势,成交量能持续放大,短期需要密切观察后续量能的持续性,一旦后续量能不足,加之临近压力区,指数或存在连续回升后的震荡走势,同时均线虽处于多头排列中,但5日均线与指数偏离较大,也存在指数震荡等待短期均线的上行。


市场强势 哪些方向具备投资机会


当前背景是中国经济数据持续超预期,且市场可预期未来一年中国经济与企业盈利同比增速将走向高增长。从全球视角来看,截止到6月底,外资2020通过陆股通净流入近1200亿元。有多达5只股票接近30%上限,全球的资金正在持续加大增持中国资产。展望后市,蓝筹搭台,成长唱戏,中报季回归绩优股。三方面可重点关注,把握低估值蓝筹绩优龙头股,另外受益于本轮资本市场改革,作为重要载体的龙头券商。其次是正处在新一轮科技创新周期中,科技成长后面仍有唱戏机会。经济回升,成长景气可以更好。操作上,不要盲目追高,把握好节奏。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