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局“请喝咖啡”,两位董事却在忙于内斗……

来源:上证报 2020/07/04 14:14:27

【证监局“请喝咖啡”,两位董事却在忙于内斗……】身陷控制权纷争的大连圣亚,近日出现奇葩一幕:面对监管部门的依法约谈,公司两名被约谈的董事杨子平、毛崴却拒绝了。为此,大连证监局给杨子平、毛崴下发了警示函。

    身陷控制权纷争的大连圣亚,近日出现奇葩一幕:面对监管部门的依法约谈,公司两名被约谈的董事杨子平、毛崴却拒绝了。为此,大连证监局给杨子平、毛崴下发了警示函。

    7月3日,大连证监局对大连圣亚董事杨子平、毛崴出具警示函。警示函显示,6月30日晚,大连圣亚董事会以公司出现紧急情况为由,召开临时董事会会议,提议罢免公司总经理。大连证监局关注到董事会召开的紧急情况理由并不充分,且引起公司众多职工情绪不稳定,200名员工联名发出了《大连圣亚全体员工严正声明》。

    为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大连证监局以电话和书面函件形式要求董事会主要负责人杨子平、新任董事毛崴来大连证监局进行监管谈话,并通过公司董事会秘书告知。

    但让人意外的是,二人拒绝配合大连证监局的监管工作,一直未到大连证监局进行谈话,也未通过其他方式说明相关情况。因此,对杨子平、毛崴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详情请扫二维码↓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