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信投顾:分化加剧 一些具备政策补涨股发力

来源:天信投顾 2020/08/06 16:18:50

今日市场点评:


周四沪深两市各股指纷纷小幅高开,不过开盘后各股指便震荡下行,一度跌幅加大,纷纷击穿了5日均线的支撑。随后军工、券商等板块启动,带动沪指止跌企稳回升,并顺势翻红;而创业板股指跌幅依旧明显。整体来看,周四市场各股指在高开的前提下一度走出回落走势,最终沪市翻红,创业板领跌,盘面上形成分化;主板成交量有所放大,市场的结构性赚钱效应还行。军工、数字货币、券商等板块领涨;生物疫苗、农产品、酿酒等领跌。


明日市场观察:


周三市场的收市的评论中继续提出周四市场将在密集成交区磨叽一下。而从周四市场的表现来看,也确实如此,各股指都是高开后回落,显示密集成交区的压力不容小嘘;随后沪指在券商的拉升下翻红,确实又磨蹭了一下。就周五而言,暂时沪指的上行动力还行,但是创业板的走势稍显走弱,预计周五继续出现分化的概率较大。


短期行情分析:


短期来看市场将呈现分化的走势。首先2020年是创业板的牛市,而创业板当中带动股指上涨的品种来自于医药等相关的品种,随着这部分个股高位回落,不排除创业板股指形成调整形态;同时创业板股指也是在前期的高点附近,目前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均未完成突破,因此不排除横久必跌。其次,一些权重的个股存在补涨需求,尤其是大金融当中的银行等,可能会带动沪指有所表现;但是沪指暂时要是会遇到密集成交区的压力,适当注意!


现在是全球资本性泛滥的时代,有资金的泛滥,资本市场的表现就不会差;只不过这种泛滥太好的好处并不会雨露均沾,还是要选择那些有业绩、有趋势空间的个股参与。


后市投资展望:


综合分析认为,指全天以震荡为主,大小指数分化,依旧是结构性的机会,券商股急拉使得沪指翻红,少量高位股还有人气。热点在市场板块间切换,指数高位震荡良性调整。操作上,现在还是要控制仓位,重仓+大涨的个股边涨边卖,轻仓的继续关注低估值、滞涨型的品种。


(责任编辑:DF515)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